遇见即是上上签🐾

乱写乱想乱七八糟

(邪簇)你我1

🎋该文巨ooc!!无逻辑!无文笔!小学鸡水平!

时间线混乱,不要纠结!🤣


一篇中短文吧,本来是中秋节的贺文,可惜我鸽的要s🥀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临近中秋的这几天,是搞活动卖月饼的好时候,黎簇趁着周末也赶着热闹出了校门提了盒五仁月饼回来。


不是为了吃,也不是因为喜欢,就为了凑个过节的热闹。没有家的人啊,总是憧憬热闹,却怎么也融不进去。


买回来的月饼连盒都没拆便被人毫不留情的扔在了角落。


黎簇看着桌子上的日历,低头仔细算算了日子,想着这星期也算过得充实。


五天,他听了二十二场讲座,平均每天四场,这场听完跑下场。别人以为他不懂,便告诉他可以不用那么辛苦,告诉他大学是很自由的,讲座不必每场都听。


黎簇当然知道,可是他停不下来,当初拼了命的复读,拼了命的提高成绩,拼了命的从班里的特差生变成特优生。


最后如愿的来了这里,浙江大学,建筑系,大一新生,黎簇。我想走你走过的路,想去你说过的远方,却始终忘了我们,已经毫无关系了。


一年多没见了吧,我们都过着各自的生活,互不打扰。


时间能改变很多东西,改变很多人和很多事。现在的黎簇啊,可以说是真正的孤身一人,连之前的发小苏万,也在他复读的那段时间,慢慢的断了联系。


甚至连微信的对话框,都还停留在去年互发的新年快乐里。有些人,好像真的渐行渐远了。


中秋,寓意团团圆圆。别人一群人是团圆,他一个人便可以是团圆。


今年的中秋,他还是一个人。


人总是要长大的,黎簇拍了拍脑袋,甩掉脑子里纷乱的思绪,打开平板拿起笔,舒了口气准备开始他的刷题之旅。


忙起来就好了,没时间想就好了。


没成想几百年没有消息微信,突然破天荒的响了,还是苏万给他发了一句“在吗?”


许久没联系的人,一但开始找你,多半是有事要说。黎簇瞥了一眼没理,打算等对方的把事说出来再回消息。


又刷了半小时题也没见消息再来,黎簇才停笔从知识的海洋里出来。


对话框删了又写,写了又删,黎簇思来想去不知道说些什么好,只能回了个问号。


“方便打个视频吗?”对面几乎是秒回,黎簇皱着眉,看着这句莫名其妙的话,他怎么怀疑苏万一直在蹲他。


刚想答应,手下打了个“好”正准备发,又突然停了下来。他们好像,恩…能聊些什么?难不成互相吐苦水说这一年过得怎么样怎么样吗?


不行,黎簇思考了半分钟,然后果断删了那个好字,发了句“不用了,什么事你直接说吧。”


殊不知另一边的吴邪期待的看着那显示了半分钟的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……”满心欢喜,看到消息那一刻又忽然失落,然后又锲而不舍的继续发消息。


苏万被胖子摁在旁边,满脸无奈的看着吴邪用着他的微信,跟黎簇聊天。


“不方便?”那边问,黎簇挑了挑眉有些诧异,手下也没停,回复道“也不是,大事吗?”什么事情非得打视频,咱们一年多没见了能聊啥,互相傻笑吗难道?


吴邪看着对话框心里默默说,是啊是大事,想见你。但是也没敢这么发,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变得小心翼翼了。


“小事,就是想跟你聊聊天。”


?黎簇一脸问号,你什么时候那么想我了?我怎么不知道?一年多没联系,多大的挫折啊让你突然想起我?


黎簇直接一个问号怼过去“?”还是忍不住又来了句“坚强啊苏万,我就提前祝你中秋快乐了,再见。”完了又怼了一个中秋节表情包过去。


行吧,他怀疑苏万是不是喝酒喝劈叉消息发错人了。


谁知道没过几分钟,对方视频电话就怼过来了,黎簇刚重回知识的海洋又被硬生生拽出来。


他想发火却也知道没必要,理了理头发推了下有些下滑的眼镜,摆了个自认为很好的表情就接了电话。


果然,视频那头苏万有些不知所措的朝他挥了挥手,表情有些委屈的打着招呼“鸭梨。”


“恩,晚上好。”黎簇眯了眯眼笑着说,苏万还是熟悉的苏万。


不过对苏万来说,黎簇不再是熟悉的黎簇了,视频里戴着金丝框眼镜,笑得温柔的少年,让他很难把他和之前那个有些中二,闲不下来,大大咧咧的少年联系在一起了。


“你……变了好多”苏万还是忍不住说了一句,黎簇依旧是笑着“恩,毕竟我们很久没见了啊,怎么样?最近过得好吗?”


“挺好。”苏万被他说得愣了神,是啊,很久没见了。两人互相寒暄了几句,吴邪同样被这样的黎簇吓了一跳。


他从来没想过,混身是刺逢人就咬的狼崽子,有一天竟然会收起满身的刺,变得温顺乖巧。


“怎么?突然给我打电话?”黎簇关了平板,拿出手机支架放在桌子上把手机撑好,笑意盈盈的问。


苏万没说话,只是抬头往吴邪的方向看了看。黎簇看着他站起来走出镜头,刚想问他去干嘛,镜头里便出现了一个无比熟悉的人。


有那么一瞬间,黎簇觉得他的心停止跳动了,整个人差点没蹦起来,辛好他硬生生止住了冲动。


笑不出来了,黎簇第一时间想的是,喉咙里好像有跟鱼刺卡着,他看着屏幕里熟悉的人,张了张却怎么也口吐不出一个字。


倒是对面的吴邪,笑得一脸灿烂“晚上好黎簇。”思念了那么久的人,这一次终于见到了。


……黎簇抿着唇,双手紧握在一起,双眸下垂目光落在地板上,慢慢的点了点头,表示回应。


原来是这样啊,怪不得苏万给他打电话。不过确实,快中秋了,人师兄弟凑在一起过个中秋也说得过去。


气氛一时间沉默了起来,吴邪看着电话里黎簇低头不语的样子,发出邀请“今年中秋,来吴山居吧,我在杭州。”


“不用了”黎簇拒绝着说“我在这挺好,就不去你那打地铺了。”吴山居挺大的,也挺好的,就是他并不想给他和张起灵当电灯泡。


“吴山居很大,不需要打地铺,再说了,你一个人……”吴邪皱着眉头说,黎簇抬起头打断他“我们没熟到能去对方家里做客的地步吧?”


黎簇现在满脑子全都是之前吴邪拽着他领子冲他嫌弃的说的那句话“你不觉得你很多余吗?”


是啊?不觉得很多余吗?
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吴邪解释说,他真的只是想让黎簇来过过中秋。黎簇呵的笑了一下“是啊,你就是觉得我一个人怪可怜的,连中秋都没人一起过,所以善心大发让我去凑凑热闹?”


“不觉得我很多余吗?”黎簇歪头笑着说,吴邪脸色变了变,之前的那些话,其实都是为了让黎簇回去过自己的生活。


可能有些偏激,可他没想过,黎簇记得那么清楚。


吴邪沉默了一会儿,带着歉疚的说了句“对不起。”


“我没那个时间,吴老板,我还在读书,我还有自己的生活。”黎簇说着,声音越来越小,眼眶止不住的发酸。


你要是早点邀请我就好了,早一点,再早一点………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51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