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见即是上上签🐾

乱写乱想乱七八糟

邪簇 你我3

(致我无疾而终的脑洞,还有辣鸡文笔。)

——

黎簇曾经无数次想过,如果他不说出他对吴邪的喜欢,尽管这个喜欢人尽皆知,是不是他们会不一样,至少不像现在。


吴山居这地方,黎簇干了不少傻事。就单当初他拼着那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架势,堵了人家吴邪三个月那傻事,黎簇就不愿意回忆。


如果时光能倒退,他只想倒回去扇自己两巴掌,大喊一声“可别作了你!”,那时候真是溅啊,水花四溅的溅。


吴邪揽着他肩膀,带他走进吴山居的时候,胖子正弯腰扫着地上的落叶,见人来了便凑过去打招呼“哟,回来了天真?许久未见啊小黎簇。”那笑嘻嘻的样子,像是忘了曾经他拿扫帚赶过黎簇多少次。


看着胖子手上的扫帚,尴尬的回忆一下子涌了上来,黎簇努力镇定并礼貌的回以微笑“确实好久了,打扰了。”还挺稀奇,他还能进这吴山居。


在院子里还笑着寒暄,但进了屋黎簇就端了杯水坐着,整个人放空似的发呆,再没说过话。吴邪觉得自己如果不说话,他可以一个人坐到地老天荒,这完全不像他印象里的黎簇。


“你…有没有什么想说的?”吴邪坐在他对面,试图挑起话题。


黎簇瞄了他一眼,无言。


也不是没什么想说,他倒是挺好奇张大神怎么没在家,就是没理由问。


从严格意义上来说,他是张起灵曾经的情敌,照正常人的思维,没有人可以容忍一个情敌住在自己家,哪怕只是几天。


黎簇不知道会不会被连人带包被丢出去,虽然他不是自愿来的。


还是草率了,黎簇啧了声问“我有房间吗?真打地铺?”还得自己出去买席子?吴邪正愁没话题,见他挑头,笑着说“有啊,跟我一起。”


黎簇心不在焉的哦了一声,反应过来又觉得不对,开口道“三个人?你见不得我好?”跟他们小两口住一个房间,他晚上会被暗杀吧。


“三个人?”吴邪愣了一下,接着反问“哪里三个人了?”黎簇看了他几秒,眼里有些不屑,见他真的疑惑,才回道“接着装,小两口的,干嘛不行非得房间里加个电灯泡?”


真就拉他来膈应了。


吴邪反应过来,解释道“我跟小哥,不是你想…”话没说完,黎簇便抬手打断他“我没想,你不用跟我说。”这还用想?这不是事实吗?


“之前我说的那些……”吴邪舔了舔后槽牙,话转了几个弯,不知道怎么说。“啊对对对”黎簇接着点头“我懂。”


“没事,真没多的房间打地铺我确实可以。”黎簇环视着客厅,也没问下去,想着找个能睡的地。吴邪收了表情,心底无奈,干脆也不说话了,直接拿起黎簇的包就往房间里走,语气强势的说“跟我一个房间,没得商量。”


“……”黎簇扭头看着他走进里面的房间,然后低头一口气喝干了手里的水,没跟着进去,垂眸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不一会儿就起身往外走。


胖子正躺在外面摇椅上晒太阳,整个人悠闲的乐哼哼。黎簇从他身边走过,他蓦地坐起身,喊道“去哪啊?天真呢?”


“我就散散步,您躺着吧。”黎簇头也不回的走,选择性的忽略了后面那一句。


胖子哎了一声,扭头看了看屋里,又看了看门外,黎簇已经不见人影了。


“糟糕!”胖子突然反应过来,当即就觉得不妙,起身便往屋里跑。


吴邪追出来的时候已经晚了,他又是气又是无奈,没法发作。索性回头就坐在院门的门槛上不动了,手习惯性的往口袋里摸,又蓦地想起自己正戒着烟。


“该死的。”吴邪低骂了一句。


人又跑了。


也就这会儿,他才认真思考起来。


黎簇从见面开始,就一直在跟他保持着某种程度的距离,且在有肢体接触的时候表现得很排斥。


他抵触他,为什么?


“人没了?”胖子从屋里出来,走到吴邪旁边坐下,拍了拍他的肩膀,有些可惜的说“还有咱们小天真留不住的人,看来你之前把你俩的缘分断的很成功啊。”


吴邪点头,轻声说“太成功了。”他低着头,像是在跟胖子说,又像是在跟自己说“他好像讨厌我了。”


黎簇说是散步,但也不全然是。他想过跑掉,但他的潜意识告诉他,吴邪这次找他,不是单纯想要让他过个中秋那么简单。


汪家人还没铲除完?又有什么计划?他无端的感觉到疲惫,思考中又倒回吴山居。


两人各怀心事,一个踟蹰着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,一个惶惶不安,生怕再陷进局里。


见黎簇再倒回来,吴邪还是有些意外,抬手招呼着黎簇跟他一起坐在门槛上。


“我以为你走了。”吴邪道。


黎簇直直看着他,直接开门见山,问道“别扯那些虚的,你总能找到我,说吧,你还想让我干些什么?”吴邪侧头看他,被他眼里毫不掩饰的质疑和不信任震了一下,心像是被针扎了一下,张口道“如果我说,我喜欢你呢?”


黎簇第一反应是震惊,随后是怀疑,他皱着眉看着吴邪,等他说个原因。


摆明了是不相信。


“我当时就想着,你还年轻,你应该是充满青春和活力的,而不是跟着我……”


“你也不老。”黎簇打断他。


吴邪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说“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,我一直觉得我们不应该在一起。”黎簇本来应该在阳光下好好生活,但却被他拉进黑暗里走了一遭,他不好意思继续留着他,让他跟着自己一直呆在黑暗里。


他欠他很多,只能努力的让他远离自己,让他回到阳光下。


黎簇抿唇不语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,半晌才回道“你知道吗?我之前抽风去堵你的那段时间,被胖爷赶走过很多次,最后一次,他问了我一个问题。”


“什么问题?”


穿堂风从院里出来,从两人中间的空隙吹过,像拉了条无形的警戒线,将人隔开。


凉意吹散了些许燥热,黎簇舒服眯了眯眼,不急不躁的接着说“他问我,我到底喜欢你什么?”


很轻飘飘的一句话,吴邪放在膝盖上手的逐渐握成拳,喉咙里像卡了根鱼刺,他张口说不出一句话,只能急切又不安的等着黎簇的下文。


旧事重提,心里说不上是什么滋味,黎簇歪头靠着门框上,看着风把前面的落叶卷跑“就那句话,把我敲醒了,我后来仔细想了好几天,想我到底喜欢你什么?”


黎簇眼眶泛酸,他深吸了一口气扭头望着吴邪道“我想不出来,你知道吗?我一下子就觉得自己好肤浅。”


就是太缺爱了,以至于他得到一点,就舍不得放不下。


黎簇自嘲的笑了一声“那时候就是偏执,就是无理取闹…我就是受不了你给我关心然后又收回去,受不了你一脸冷漠的说我们以后再也没有关系…”


说到底就是自私自利,他害怕从此生活里只有他自己一个人,所以拼了命的想跟吴邪搭上关系,丝毫不在意他的行为会被周围的人讨厌。


吴邪凑过去想抱他,张口想要说些什么。


“别开导了,我想得明白。”黎簇先一步起身,跟他拉开了距离,随后跨过门槛回头说“吴邪,我不管你刚刚说的话是出于什么目的,我只能告诉你,我希望我们两清。”


动作蓦地落空,吴邪有些尴尬的收回手,随后又迅速站了起来,拉住要走的黎簇“我欠你很多,还不清。”


“那就别还了,你没欠我什么。”黎簇眯了眯眼,抽回被拉住的手,整个人平静的可怕“如果可以的话,等过了中秋,我们就别再联系了,真的,我帮不了你什么。”


话语间全都是冷漠和疏离,还有显而易见的不信任。


情有可原,吴邪还是忍不住为自己辩解,同时也重复着他这一次找黎簇的原因“我没什么目的,我喜欢你,我想跟你在一起了。”


“呵。”黎簇双手环抱在胸前,冷笑了一声,把之前胖子问他的问题,抛给吴邪“你喜欢我什么?”


两人对视良久,黎簇看着吴邪认真思索的样子,觉得好笑,他上前拍了拍吴邪肩膀,劝道“想不出来就别想了,像你之前说的各过各的,也挺好的。”



————[♡]

ps:晚上睡不着放飞自我了,不知道写的什么东西。吴邪跟黎簇的感情是双向的,木头开窍晚,等人没了不习惯了,才知道自己喜欢。黎簇有心病,短时间他们怕是在一起不了了,啧啧啧,小可怜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23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